close


隨著奧斯卡接近和各大影評人獎項一一揭曉
有長期觀察幾個重要國外電影blog的話
此時應該不難發現了一部小電影獲得了極高的評價
我對於比較小成本的電影都特別容易被吸引
像最近還有期待破表的大藝術家跟伊朗的分居風暴
快快上映讓我看吧!!!
好啦言歸正傳
Weekend獲得爛番茄94分近滿分的高分
讓我很好奇這到底是部怎樣的電影為何有如此高的評價
看過預告片發現它竟然還用了我今年十大專輯中第三名The Antlers的I Don't Want Love
原來它在講述一對男同志在周末相遇的故事
整部電影就是看兩位主角不斷談論人生愛情性向等各種主題
應該可以說是同志版的愛在黎明破曉時
除了幾次激情簡單帶過之外
電影絕大部分都是在無配樂純談話的日常生活場景中拍攝
對於導演選擇用最簡單真實的方式來呈現
讓人甚至忘了這是部同志電影
反而像是在看一段純粹的愛情
而這段愛情沒有特定的性別
你只是看到兩個人如何在這短短的幾天相遇並產生濃厚的且難以言喻的愛
幾場對話的確讓人感觸良多
像是對於長久老朋友的定義以及假裝是父與子的對話
都讓人不得不對這個劇本感到驚艷
沒想到導演初次自編自導就交出如此驚艷的一部作品

當然兩位主角的演出也極為自然且投入
讓人彷彿再看一段真實的故事
絕佳的結局隨著片尾的音樂響起
仔細想想片中所追求的愛
放在任何一種情侶關係上都是可以成立的
在男女關係中我們不也是都在找尋那個真正了解彼此的另一半嗎
在這茫茫人海中能找到這樣的另一半又是多難能可貴啊~
如果當這個真命天女出現時你不會想把握住嗎??
希望台灣片商不要以同志議題為主軸來打這部片
我覺得它精彩之處是在於我們對愛情的迷惘與找尋
題外話裡面有好多街道場景交通工具都讓人想到在倫敦的日子
整體評價:4.5顆星/5顆星
預告片


The Antlers- I Don't Want Love
預告片中的音樂



John Grant-I Wanna Go To Marz

片尾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an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