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有劇情-----

今天看了義大利的電影-屋頂上的童年時光

真是太令人brilliant了,我非常喜歡!

一開始我以為會是步調比較緩慢的電影

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劇情很流暢

一下子就結束了,看完了之後還有點意猶未盡...





尤其是劇中飾演湯米的童星Alessandro Morace

堪稱是整部片的靈魂

他把劇中小孩那種成熟冷靜和心思細膩的感覺自然的呈現出來

完全讓人感覺不到是在演戲

讓我突然想到了中央車站裡的小男孩

尤其是他在最後,原本要和好朋友一起去滑雪

但因為放心不下爸爸,於是就跑回家裡

他把爸爸叫醒

並且問爸爸:你還好嗎(真是貼心的孩子)

接著爸爸的臉慢慢的融化轉為哭泣

父子互相擁抱

短短的幾分鐘,卻讓我非常感動

而結局的鋪陳

湯米收到離去的媽媽給的東西

一張雜亂且有眼淚痕跡的紙條,上面寫著:你是媽媽這一生唯一的男人,我愛你....

和一張媽媽與他的合照

這時候的湯米哭了

我感受到他的壓抑在此刻終於釋放了!

畢竟這一切對他而言實在是太沉重了,他不過還是個小孩...



Anche libero va bene di Kim Rossi Stuart

另外,飾演爸爸的Kim Rossi Stuart,同樣身負著導演和編劇的重責

我之前看過他演的敲開我心門

那時候他將那種無奈的爸爸演的絲絲入扣

但是這次的演出則讓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完全不像之前的演出

他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成為劇中那個不定時炸彈的爸爸

每次他的發飆都讓我嚇一跳

而且沒想到他竟然第一次當導演

就能執導出這麼棒的電影

例如在游泳比賽時的拍攝也讓人印象深刻

從鄭在游泳的湯米的角度切入

一下是水流快速的聲音

一下又是換氣時聽到外界吶喊的聲音

一下又是湯米心理的那片藍天畫面

全都交織在一起...

除此之外,整個劇情毫不矯柔

自然又寫實的感動人心

真的是個多才多藝的演員(而且他也很帥!)

總之絕對是今年不可多得的佳片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an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