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看的電影真的算是很少
不過倒是在十大電影裡面
有七部都是院線的時候去看的
其中還有一部國片和韓國片
當初在排十大電影時
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把亞洲電影和國外電影分開來排
但最後決定還是都擺在一起
一方面可能我亞洲電影看的數量不夠排十大吧哈哈XD
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覺得電影無國界
重點是不論是國片或其他亞洲片真的都表現的相當精采

和這些國外電影可謂是並駕齊驅
有一些電影有做連結可以按"點我"進去看我之前寫的心得

10.Kick Ass(特攻聯盟)
(點我)
千萬別小看它
這絕對不是部簡單無趣的搞笑漫畫片
相反的它極具深度
從平凡的英雄觀點出發 帶來全新的體驗和衝擊

9.Rabbit Hole(點我)
Nicole再一次驚人的演出 用最內斂的表現成功復出
一個孩子的逝去對父母各自產生不同的影響
父親靠著過去的回憶來支撐 母親則不願再撕開這難以承受的悲痛
當這悲傷逐漸逼迫他們的關係直到臨界點
或許是另一個重生的起點

8.當愛來的時候(點我)
今年國片最高水準的表現
無論是導演精準的調度 扎實的劇本 完美的演員 甚至到攝影及配樂
無不都是上乘之作 感動人心

7.Nowhere Boy(點我)
在看這部電影時心中總有種說不出的難過之情
或許是因為太愛Beatles

到電影裡四個人青澀相處的樣子
總會浮起此情景只待追憶的惆悵之情

當然或許導演本身從事攝影所以在畫面的攝影剪輯都相當出色
而編劇流暢明亮的節奏
帶領我們一窺天才John Lennon複雜的內心世界

6.Mother(非常母親)(點我)
雖然南韓在體育場上的表現令人髮指
但電影上的表現實在很難不得不稱讚
這部電影實在是太耀眼了
高潮多變的劇情 精采無比的演員表現
讓你從開始衝擊到結尾

5.Toy Story3(玩具總動員3)(點我)
即便與第二集相隔十年之久
而我也已經長大成人
但那份曾經被感動不已的童稚與熱忱絲毫未曾減少
完美的結局為你我的成長歷史劃下階段性的句點
然後我們繼續下一個旅程的人生

4.The Socail Network(社群網戰)(點我)
今年最獨領風騷的電影
最貼近你我真實生活的寫照
也是David Fincher用最樸實的方式寫下完美電影的里程碑
無論是在攝影 劇本 剪接 演員等各方面幾乎都是完美表現

3.Inception(全面啟動)(點我)
太精采了 目不轉睛
宛如我也被植入了想法一般
只能說Christopher Nolan你真的太太太強了啦!!
就像是一個高超的魔術師
把我們帶進用愛所築起的潛意識世界
難以忘懷的經典之作

2.The Secret in Their Eyes(謎樣的雙眼)(點我)
史詩般的驚人之作
高潮迭起 揪心感動的故事
堪稱大師級的手法 讓你片刻都無法忘懷
帶你見證亂世中那份對愛的堅定

1.Up In The Air(型男飛行日誌)(點我)
雖然沒有太多花俏的裝扮
但簡單且貼近生活的劇情實在是打動人心
無論是愛情 親情 友情
各式各樣人生上的情感交雜通通透過電影呈現出來

哪怕短短的一句話也都說中我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an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