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dnight in Paris(午夜巴黎)

這應該是中國成語裡南柯一夢的最佳寫照了吧!也是伍迪艾倫近來最好的作品(愛情決勝點 情慾巴塞隆納),男主角碎念的個性宛如是大師伍迪個人的寫照,但在這部作品中少了點喋喋不休多了些閑靜空白,就如同開頭的巴黎鏡頭讓人醉心不已,再再都證明大師的原著劇本果真不同凡響。這樣的劇本如果有年歲的累積更能體會其中的奧妙,有時候我們會想回到那些我們覺得美好的年代或是過往,但其實往往都忘了掌握現在,甚至可以去做出選擇讓生命變得更不一樣。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專屬自己的黃金年代,這不會是專屬於藝術家跟文學家的專屬空間,如果是我,我會保持這條通道暢通,不時搭乘著午夜的馬車,回到我喜歡的黃金年代,讓疑惑或繁悶找到真正的答案!就像電影的男主角,不也是在其中體悟出了真理,把握當下而不害怕追求自己所渴望的!也為乾枯的生命帶來了一場及時的巴黎雨
整體評價:4.5顆星/5顆星

The Artist(大藝術家)

不知道是不是我期待太高,看完之後我覺得整體的劇情算中等,多虧演員跟狗狗的精湛演出加上絕佳的配樂才補足了這部電影劇本不足之處,但兩處有聲音的擺放的地方仍算是挺巧妙,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正因為是默劇的表現手法,更能烘托出男女主角的動人情感,原本我所期待的是能帶給我比以前經典默片更多的驚艷,但感覺比起像是卓別林的摩登時代,這部電影離經典仍有很大的距離,到現在我都還無法忘懷學生時代第一次看摩登時代那種難以忘懷的感動,能讓一群鬧烘烘的學生靜下來觀看完全也不感到無聊,看似搞笑其實卻參雜許多人文和悲憫社會的情感,這正是卓別林默片的魅力之處,有些人說這部電影之所以重要是帶我們回到最初看電影的美好,是的他讓我回想起看摩登時代的感動,但我更期待的是它能用現代以及自己的角度拍出更不一樣的默片。
整體評價:4顆星/5顆星

The Kid with the bike(騎單車的男孩)

淡淡的劇情卻劃出孩子胸口一道深深的傷口,唯有騎著單車彿著風才能治療心中那道傷口,相當精彩!
整體評價:4顆星/5顆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an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