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Dark Knight Rises Poster我只能說你永遠都不會知道Christopher Nolan的極限到底在哪,當然我都會不忘提醒他的最佳拍檔哥哥Jonathan Nolan,這兩個兄弟腦帶到底都裝些什麼啊!怎麼可以如此縝密如此強大!整部電影極度濃密的戲劇發展一如他們以往的作品,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下面的故事發展,這次加入的貓女安海瑟威,正翻天!!而且說真的她的確讓整部電影更具看頭,少了她完美表現電影會減分許多,蝙蝠俠的詮釋依舊沒話說完美!不想再誇了去看就對了!

不過說真的,這部並沒有超過第二集,這次的反派沒有如小丑來得讓人不寒而慄,其實Tom Hardy的詮釋已經相當棒了,尤其在全程戴口罩的狀況仍然讓人有種懼怕,但那種害怕是對他身體和力量得害怕,而當初我坐在戲院看Heath Ledger的小丑時,從一開始到最後,我的背脊是發涼的心臟就快蹦出來了,那種不寒而慄是發自內心的,我看到Heath Ledger用生命燃燒這個角色(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我The Dark Knight的心得)!

從劇情來看這集也比上集弱了點,回去看了我自己的之前寫的那篇心得,我發覺這次的蝙蝠俠是著重在探討體制,試圖創造一個貧富無差距的世界,但第二集的蝙蝠俠則是探討人性的醜陋與美好,加上Harvey Dent這個關鍵角色的轉變,所以更讓人如此震撼,而縝密劇情的安排更讓第二集成為三集中最經典難以超越的一集。

感覺還是有很多伏筆,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集,但肯定的是Christopher Nolan這三部曲絕對是影史上重量級的經典,而如果這是完結篇的話也是一場完美且精采的戰役,同樣的也因為這一集更讓我回想到第二集璀璨的光芒,我想我會把他們小心鎖近我的經典回味片庫的腦海裡,反覆咀嚼!

整體評價:4.5顆星/5顆星

最後獻上原聲帶最後一曲Rise再讓人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an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